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高瞻远瞩 未雨绸缪 继往开来 砥砺奋进

2015年05月29日 14:46 郑淑花/文 罗雅心/图 点击:[]

 

 5月21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在博智楼7200会议室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学校教代会常委、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孟东方主持。     

学校高度重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已经两次召开常委会研究规划工作方案,校领导班子还于上周召开专题务虚会深入研讨了学校“十三五”期间面临的形势、指导思想、办学定位、发展目标等事关学校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并在班子内部达成了初步共识。学校印发了《重庆工商大学“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规划体系、工作保障、进度安排等。学校“十三五”规划结构确定为“1+9+N”,“1”指的是一个总体规划,“9”指的是九个专项规划,“N”指的是若干个二级单位规划及专题规划。     

部署会上,校长孙芳城作了主题讲话,从办学定位、办学能力和治校理念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指出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对于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提高学校现代大学治理能力,进一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持续、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孙芳城校长提出 “十三五”期间,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朝着“十二五”规划中确定的目标继续努力奋进,要继续完成学校发展的结构性调整和战略性转型;在办学特色上,我们要凸显财经特色,要有所为有所不为,要注重各个学科的协调发展;在办学层次和规模定位上要以本科生培育为主,形成多层次多类型协调发展的人才培养格局。关于学校“办学能力”问题,他提出要大力提升学校基础办学条件和管理服务、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信息化等七大能力。在办学治校理念方面,他提出要坚持以人为本,依法治学;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要勇于创新,追求卓越。     

 党委书记李春茹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十二五”期间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办学条件、学校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等方面取得的突破和成就。她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广大师生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奋力拼搏的结果。在学校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之际,我们要高瞻远瞩、应时而动,及时研判新形势、抢抓新机遇,推动学校跨越前行;面对新挑战我们要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不断增强改革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开启学校发展的新征程。就具体的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李春茹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二是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三是要做好各级各类规划衔接工作;四是要抓好时间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她号召全校师生群策群力,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规划工作,尽心尽力编制出一个经得起历史检验、符合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学校发展实际、能提振鼓舞师生信心、让全校师生满意的“十三五”规划,为促进我校转型升位,早日建成财经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部署会意义重大,表示会后将及时向师生员工传达会议精神,广泛动员教职工参与“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献言献策;多个学院负责同志在接受访谈中都表示要认真编制本单位的规划,为学校的9个专项规划和总规划做好准备和支撑。     

 

 

上一条:安徽财经大学校长丁忠明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召开首届川渝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