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18年春季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2018年05月02日 17:41  点击:[]

为了及时了解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最新成果,促进我校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2018年4月26日至28日,我校选派7个二级单位的11名教职工代表组成代表团参加了在湖北武汉召开的2018年春季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出发前,学校何勇平副校长召集参加高博会的全体成员进行集体谈话。党政办副主任、高教研究所副所长宋明江首先就学校参加此次博览会的目的、意义,以及参会单位和内容进行了介绍。何勇平副校长希望代表团树立重庆工商大学的良好形象,在博览会期间虚心向各兄弟高校、企业请教、学习;同时要求代表团严格纪律、注意出行安全。代表团团长、采购与招投标中心主任田昌鹏表示,全体参会成员一定不负学校的重托,在博览会期间认真交流学习,返校后及时做好经验总结,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

 

 

本届高博会国内外700余家参展企业参与,887所高校的近2万余名教师参展参会。活动内容丰富,涉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展览展示五大板块。涵盖“大学课程教材”“教师团队建设发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高校科技创新”“政府采购与招投标”“高校创新创业投资与孵化”“军队院校实践教学与训练”“高校教育创新校企合作”“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论坛”“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专题报告”“‘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大讲堂”“各类实验室及科研仪器设备”“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成果展”“企业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发布”等论坛或报告会、发布会

博览会期间,我校代表团成员先后参加了产品展示会、论坛和讲座,与兄弟高校专家、企业代表进行积极沟通。深入了解智慧教室、人工智能多媒体、实验室及科研仪器等国内最新的高校教学平台和设备;认真学习国内部分高校在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校企合作、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此次博览会,对于更新观念、开阔视野,促进我校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都是一次很好的现场观摩、学习、交流机会。

 

 

上一条:学校举办“校领导与你面对面”主题午餐会 下一条: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财经教育专委会筹备会议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