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2018年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研讨会

2018年07月17日 15:28  点击:[]

7月12日,以“大数据、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为主题的我校首届(2018年)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研讨会在学校新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李春茹、孙芳城、何勇平、苟朝莉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入选论文作者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会。副校长苟朝莉主持会议。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32,论文从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改革、评估督导、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创业教育、校友工作等不同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探讨通过专家组的严格评审,共有9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空缺,二等奖3篇,三等奖6篇。副校长何勇平宣读了本次征文活动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党委书记李春茹、校长孙芳城为论文获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

研讨会上,7位论文获奖作者代表,从学术角度分别交流了自己的观点和研究成果。

孙校长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教育思想,贯彻落实教育部本科教育工作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以生为本,切实巩固和加强本科教育的中心地位;要高度重视和充分认识大数据人工智能对高等教育的影响和意义。他希望大家多学习、多思考、多参与,深入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助推学校改革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首届(2018年)研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研讨会这个平台搭建的好,研讨会主题鲜明,有成果;是助推学校民主管理、科学决策的有力举措,是凝聚全校师生智慧力量的重要形式,要更加充分地发挥“智库”的作用。李书记强调,学校要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做好顶层设计,既要有先行先试的勇气,也要保持“以本为本”的初心,共同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再上新的台阶,努力为建设全国知名高水平大学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今年是首次举办,今后每年都将确定一个主题,持续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研讨会,集智献策,为学校改革、发展服好务。

 

上一条:2018年重庆市“衡信杯”税法进高校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在我校正式启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系主任座谈会——“校领导与你面对面”主题午餐会系列之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