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正文

校领导到财政金融学院调研十三五规划制定情况

2016年03月31日 11:42  点击:[]

   3月29日下午,何勇平副校长携研究生院任毅副院长赴财政金融学院调研十三五规划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主任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萍主持。

首先,常务副院长莫云代表学院汇报了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党群学团等工作现状,学院十三五规划制定及2016年学院工作要点等内容。杨萍书记从三个方面作了简要补充。财政金融学院从去年9月开始启动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工作,已经过全院教职工、系主任会议和院务会议讨论,目前在学习研究国家、重庆市和学校的十三五规划纲要,结合学院发展需要,修改完善我院的十三五规划,力争做到学院“转型升位”即博士、硕士、本科规模与机构以及与师资队伍协调发展。学院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科学研究为核心目标,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规章制度为导向,全力支持和推动科学发展。学院作为教学单位,始终以提高培养人才质量为抓手,大力解放思想,采取多种实施,推动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随后,任毅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国家学位办及兄弟高校关于学科建设的规划情况、我校大金融学科发展面临的瓶颈、学硕专硕发展形势等。

    最后,何勇平副校长结合学院汇报情况和来院调研初衷发表了讲话。他指出,目前学校正结合宏观形势变化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管理体制机制、人事制度等三项重大改革。围绕“双一流”战略,结合学校塑造财经特色之机,学院如何打造大金融学科群,塑造特色,从而培养业界无可替代的精英而非面面俱到的人才,这需要学院不断地以“双一流”的要求为目标,同时还与第四轮专业评估指标比对,实施“航空母舰”的师资队伍建设战略,积极融入学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建设,以金融学为核心多学科交叉融合,走交叉学科之路,尤其关注具有金融特色的新领域和生长点,形成有利于健康发展的大金融学科群生态,实施团队人才工程,实现从单一学科的专门性人才培养到以学科群为平台的行业精英人才培养的根本转变。

上一条:关于报送各单位“十三五”规划的通知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部分市内高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