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正文

我校召开首届川渝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

2015年05月18日 15:05 学生记者 陈星 吴婷婷/文 童欣 冉姣/图 点击:[]

 

  5月15日上午,首届川渝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在我校厚德楼2017召开。此次研讨会旨在促进西部中外合作办学,重庆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世玉主持研讨会。教育部国际司涉外办学处处长闫炳辰,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苏萍,我校党委书记李春茹,教育部专家,高校领导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开幕式上,李春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概况、学校特色以及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国际化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我校将充分利用中外合作平台,积极拓宽学校中外合作道路,为西部中外合作办学做出更大贡献。她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能让我校中外合作办学迈上新台阶,跨越新高度。         

   苏萍在会上发表讲话。她认为,此次研讨会将讨论中外合作办学的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教育教学、课程设计、师资聘请等问题,是促进西部中外合作办学极好的契机,是一次思想的撞击、学习的交流,定能够圆满完成目标。        

牟延林联系国内新形势,提出“四新”关键词:新常态、新合作、新巴蜀、新目标,提议以“四新”促进人文、语言上的一带一路,促进中外合作办学。         

   研讨报告会上,闫炳辰对国内中外合作办学情况进行了简略的分析,解读了重庆推行中外合作办学得天独厚的政策优势;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就中外合作办学的筹备与课程建设作了相关报告;吉林大学博士王奇才对中外合作办学审批工作规范化建设研究从研究的背景、目标、路径三个方面作了报告。         

同日下午,与会领导、专家在南山书院就中外合作办学相关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上一条:高瞻远瞩 未雨绸缪 继往开来 砥砺奋进 下一条: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