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信息化专项规划调研座谈会

2021年04月26日 10:18  点击:[]

4月23日,学校在信息办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信息化专项规划调研座谈会。校长孙芳城、副校长陈运超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办主任田昌鹏主持。

田昌鹏汇报了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的现状及“十四五”信息化规划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具体举措等。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陈运超指出,“十四五”期间,学校信息化应着力解决好三个问题:一是如何运用信息化更好的保障学校运行;二是如何提升在线教学质量;三是如何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要求,未来五年,要抓住重点、切入要点,切实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让技术真正赋能教育,实现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孙芳城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校“十三五”期间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信息化建设永远在路上,一是要从管理的角度,加快推进校内各平台间的数据整合。二是要从服务的角度,继续加强“重庆工商大学云中心”建设,进一步发挥好“云平台”的作用。三是要从技术的角度,积极推动线上线下融合的课程建设。四是要从使用的角度,持续推进“翠湖智办”的应用,实现“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五是要从监管角度,高度重视网络安全问题,将网络安全落实到具体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六是要从自身的角度,加强信息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上一条:2021年重庆市大学生排球比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