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正文

我校社管学院与遵义市民宗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16年09月28日 09:45  点击:[]

为深入开展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社会文化发展,拓宽产学研结合途径,推进专业实践教育,在扎实做好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近日,我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与遵义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在明德楼2019会议室共商合作事宜,并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航,遵义市民宗委主任周权茂、行政办公室主任马红娟、民研所主任冯辉及其他随行研究人员和工作人员,社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毅、院长李孜、党总支副书记杨勇、副院长侯明喜、社会学系主任吴永波及教师代表徐宪教授等出席本次会议。签约仪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毅主持。

会上,李孜致欢迎辞,感谢远道而来的贵宾对学院发展的支持。李院长介绍了学院概况,民俗学、社会学学科发展成绩及未来展望,并就双方合作领域、合作方式、目标愿景提出了建议和构想。遵义市民宗委主任周权茂介绍了遵义市情、民族文化发展概况。周主任表示,遵义市是多民族民俗文化汇集地,省市各级领导对民族民俗文化的发展极为重视,双方的战略合作既能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提供实践平台,又可助推地域文化挖掘保护、传播发展及科研的优化提升,希望能与社管学院建立长久良好的合作关系。

本着合作、共赢、可持续的原则,在友好热烈的交流会谈中,双方一致确立了机构设置、客座教授、干部培训、课题研究等方面的战略合作意向。遵义市民宗委作为社管学院实践教育基地将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和课题研究便利,部分工作人员作为客座教授将不定期到校开展专题讲座;社管学院将在干部培训、项目研究、决策咨询等方面为遵义市民宗委提供服务。

随后,周权茂主任及李孜院长共同在合作协议书中签字,双方参会人员合影留念,签约仪式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协议的签订,社管学院将会更加有效地推进学科专业发展和教学改革,增强学生科研实践能力,创新校地合作模式。

IMG_6290.JPG     IMG_6319.JPG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1期发展规划主题沙龙 下一条:关于报送各单位“十三五”规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