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工作 >> 正文

学校构建云端第二课堂战“疫”不停学

2020年04月09日 08:46  点击:[]

学校构建云端第二课堂战“疫”不停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发挥“互联网+共青团”优势,积极构建云端第二课堂,切实做到战“疫”不停学。

云技术赋能,第二课堂求“变”。学校团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2.23重要讲话精神,思变求新,在疫情防控期间内将第二课堂推上云端,确保停课不停学。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在云平台上策划、组织、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建立在线互动、过程监督、效果评价等运行机制,保障活动效果和质量。师生可便捷进入活动现场,参与、指导第二课堂活动。通过云技术确保第二课堂线上实施不走样,让云端第二课堂“变”为现实。

多平台互动,第二课堂求“活”。用好“互联网+共青团”工作格局,多平台互动重构第二课堂组织形式。通过“青春工商大”手机端移动应用发起活动,两微一端广泛宣传,根据活动内容、学生数量和环境条件等因素,选择企业微信、QQ群、网络直播间、抖音等平台组织开展活动,引导学生线上自助参与探究式、项目式、团队型的第二课堂活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团委通过两微一端广泛宣传发布“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学生通过手机端报名和评价,各基层团组织通过会议、直播、录播等方式在多个平台灵活开展主题团日活动100余次、战“疫”歌曲展播3期、学习沙龙5场,让云端第二课堂“活”灵活现。

新技术保障,第二课堂求“实”。运用云技术和信息化工具,全面客观掌握第二课堂开展情况,用数据准确客观反应活动效果,保证活动质量。近期已开展学习讨论习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等主题学习活动10余次,举办“龙脊书香”读书分享会、工商青年说、战“疫”有我·“义”路同行志愿服务主题分享会、“漫笔为盾·共抗疫情”作品征集、宅家战“疫”学习打卡活动、宅家攻略社团秀等30余次,学生在线互动沟通2万余人次,活动评价近万条,根据活动评价建议调整活动形式和内容8项。通过新技术构建“宣传—参与—互动—评价—反馈—优化”线上第二课堂完整闭环,确保活动效果,提升活动质量,让云端第二课堂真才“实”学。

(来源:校团委)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多措并举做好战疫宣传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