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政办召开“责任心与执行力”专题培训会

2020年03月27日 15:30  点击:[]

为了进一步巩固各科室调研成果,加强办公室内部建设,提升办公室工作质量,3月26日下午,党政办召开了以“责任心与执行力”为主题的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党政办主任罗勇主讲,党政办科级及以上全部干部参加了会议。

在培训会上,罗主任围绕责任心和执行力两大内容,以什么是责任心,如何增强责任心;什么是执行力,如何增强执行力为两大主线,深入浅出,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以独到的视角和见解,使全体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在关于责任心的讲解中,罗主任说道,责任心就是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记住自己的职责,无论在什么样的工作岗位,都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在其位就必须谋其政。必须树立“两项意识”,增强“三个主动”来加强干部职工的责任心,即树立为人民服务意识,以人为本,为师生服务;树立主人翁意识,把学校和办公室当做自己的家,时刻把学校和办公室放在自己心上。工作中要主动思考,有思路,常创新;主动作为,有反思,常勤奋;主动反思,有改进,常进步。在关于执行力的讲解中,罗主任说道,执行力包含完成任务的意愿,完成任务的能力,完成任务的程度,是履行职责、推进工作、完成任务,推进各项事业不断进步的源泉和保证,在工作中要做到“六个不”:不推任务、不讲条件、不畏困难、不拖时间、不走意图、不降标准,这才是高执行力的表现。在工作中要以“四讲”、“四忌”来提高执行力,做到讲政治,有规矩意识;讲学习,有危机意识;讲合作,有团队意识;讲细节,有求精意识。忌忘、忌敷、忌拖、忌寂。作为办公室干部和工作人员,一定要有一种“等不起”的急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破除“看客”心态,要有“补位”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会,大家深刻认识到责任心和执行力直接关系一个部门战斗力,责任心强干劲就会足,热情就会高,办法就会更多,执行力也就会大大加强,个人和团队的战斗力自然而然就变得日益强大,大家都表示要学以致用,增强责任感,提高执行力,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勇于担当,把工作落实到实处,完满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学校和办公室事业不断进步和发展。

 

 

 


上一条:战“疫”强本领,“三抓”促建设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重庆教育发展报告》 征稿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