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战“疫”强本领,“三抓”促建设

2020年04月08日 10:54  点击:[]

 

近日,党政办公室充分利用疫情期间开学前的时间窗口,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连续开展了四场以全面提升“三服务”质量为主题的科室专题调研会、一场“责任心与执行力”专题培训会以及一场业务交流会,形成了“抓调研促改革,抓思想促认识,抓业务促服务”三合力“组合拳”,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全面推进党政办公室内部建设,不断提升 “三服务”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学校改革发展。

抓调研促改革

在调研过程中,党政办公室罗勇教授带领各分管副主任深入各科室,紧密围绕提升“三服务”质量主题,认真了解各科室疫情期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短期、中期和长期工作计划,针对各科室在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与痛点,一起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帮助各科室理顺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质量,让办公室工作真正做到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

 

 

                    

 

         抓思想促认识

在培训会上,主讲人党政办公室罗勇教授围绕责任心和执行力两大内容,深入浅出,要求大家必须树立“两个意识”,增强“三个主动”来加强责任心,即树立为人民服务意识,以人为本,为师生服务;树立主人翁意识,把学校和办公室当做自己的家,时刻把学校和办公室放在自己心上。工作中主动思考,有思路,常创新;主动作为,有担当,常勤奋;主动反思,有改进,常进步。在工作中以“六不”、“四讲”、“四忌”来提高执行力,不推任务、不讲条件、不畏困难、不拖时间、不走意图、不降标准,做到讲政治,有规矩意识;讲学习,有危机意识;讲合作,有团队意识;讲细节,有求精意识,忌忘、忌敷、忌拖、忌寂。强调作为办公室干部和工作人员,一定要有一种“等不起”的急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破除“看客”心态,要有“补位”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这样才能适应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需要。                                  

 

 

抓业务促服务

在业务培训会中,组织学习了党政办公室近期出台的《重庆工商大学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文明礼仪规范》,对办公室常用业务知识包括公务接待礼仪、办公室服务规范、学校大型活动流程、学校用印流程等内容进行了培训。通过业务培训强化各科室职能分工,提高办事效率,优化办公流程,规范办文办事,全面提升各科室管理服务水平和行政工作效率,不断提升办公室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会议要求,办公室同志要提高思想站位,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办公室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的要求,树立一种理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一个定位,勤于调研、注意总结,善于管理、统筹协调,敢于督查,推动落实;强化一种素质,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力争做到“小事大办、大事精办、急事稳办、熟事生办、要事快办”的高水准和高效率。

 

                            

 

当前,学校正处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防疫抗疫的重要时期,党政办公室唯有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励志力行,团结一致,与时俱进,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形成强化内部建设的常态机制,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持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地适应和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需要,共同迎接防疫抗疫的全面胜利。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第一次发展规划沙龙 下一条:党政办召开“责任心与执行力”专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