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畅谈学校改革 共谋学校发展”——我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座谈会

2021年01月12日 10:00  点击:[]

为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共同谋划学校未来五年发展蓝图,近期,学校先后召开三场座谈会,组织校内各二级单位负责人畅谈学校改革,共谋学校发展。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校长孙芳城,副校长李敬分别参会。

围绕会议主题,参会人员充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并一致表示,“十四五”规划要在把握学校实情中统筹考虑,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凸显“商科”“工科”特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博士点申报、学校综合治理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站高望远,从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敬在调研会上说,“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学校高度重视“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召开一系列调研座谈会,网上征集“金点子”,发放各类调查问卷等,问计于师生,形成学校发展的初步思路。

孙芳城在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做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准确认识把握未来形势的基础上科学谋划学校未来发展定位;要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将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协调起来,持续推进二级管理体制改革,突出学院主体地位。他要求,各牵头部门要集思广益、深入研究、广泛调研,认真对待规划编制的每一个环节和每一项工作,确保“十四五”规划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圆满完成。

李志雄指出,大家围绕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学科布局、科学研究、办学条件等话题的畅所欲言,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十四五”规划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认真编制“十四五”规划,对于学校进一步把握战略方向、明确战略任务、擘画战略蓝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目前学校存在发展定位不清晰、办学特色不够鲜明的短板,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时,要抓住制约学校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在目标定位上,探索“商科”和“工科”的关系、多科性和财经特色的关系,凝练学校办学特色。他强调,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有“三个眼光”,一是要有政治眼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制定规划;二是要有战略眼光,要科学谋划学校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战略,从校区规划布局、申博等方面站高望远,高瞻远瞩制定规划;三是要有科学眼光,要站在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角度来科学谋划,把握好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特色,确定新校区规划建设等发展的新机遇,研判好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掌握好学校发展的新挑战。


上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开放办学专项规划调研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总规划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