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领导应邀出席第十二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

2021年04月30日 13:00  点击:[]

4月28日,以“中国财经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在山西太原召开。校长孙芳城、副校长陈兴述应邀出席论坛。

此次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和山西财经大学联合主办。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范海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理事长施建军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75所高等院校的校长和财经专家共26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高等财经教育新发展。

范海林指出,专业建设要下真功夫,避免专业建设的多老窄,要先宽后窄防止只宽不深,做好准精融;教育方式变革要下死功夫,提高学习能力,从根本上改变教师单向的学习模式,采用互动式的教学,变革教育理念;信息化建设要下大功夫,精准识别学生潜力特长,评价学生成长成才。

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组长、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江西财经大学校长邓辉教授,山西财经大学校长刘维奇教授等10余所高校领导、专家围绕论坛主题做了主旨发言。

孙芳城应邀作大会总结发言,对发言嘉宾的精彩要点进行了凝练和总结。他指出,各位校领导、专家的发言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我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实践取得的进步与成绩。他还诚挚邀请与会嘉宾明年拨冗出席重庆工商大学70周年校庆。

会议期间,孙芳城还接受了山西广播电视台《投资山西》栏目的专访,接见了山西校友分会校友代表。

4月29日,孙芳城一行应邀出席了山西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第一次“双月座谈会” 下一条:2021年重庆市大学生排球比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