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申报重庆市教委2021年度教育综合改革研究课题的通知

2021年04月30日 15:54  点击:[]

关于申报重庆市教委2021年度教育综合改革研究课题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教育综合改革课题申报和结题工作的通知》(渝教改发〔2021〕1号)要求,为深入推进全市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进一步规范教育综合改革研究课题(以下简称“综改课题”)管理,重庆市教委将开展2021年度教育综合改革课题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围绕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教育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围绕年度教育工作要点和改革工作重点,参照课题参考研究主题(附件1)确定研究内容。已有研究基础的可自拟课题名称进行申报,自拟课题名称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二、申报类别:本年度综改课题拟设重点和一般课题多项。市教委将按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分别给予一定经费支持。

三、申报数量:本年度教育综合改革研究课题实行限额申报,我校申报课题总数不超过1个。

四、申报人条件:高校教育工作者。课题组成员不得少于5人、最多不超过7人。项目负责人同时期只能牵头1项市教育综合改革研究课题或试点项目,成员同时期至多参加2项市教育综合改革研究课题或试点项目(项目负责人可作为成员参加1项其他项目)。尚未结题的国家和市级综改课题课题组成员原则上不再申报新的综改课题。

五、研究期限和研究成果:完成时限为1年。研究成果呈现形式为研究报告和咨政报告,同时可提交相关学术专著和研究论文等成果。重点课题结题须提交8000字以上研究报告、3000字以上咨政报告,一般课题结题须提交5000字以上研究报告、2000字以上咨政报告。

六、申报流程和材料报送:请校内各单位参照《2021年度教育综合改革课题参考研究主题》(附件1)选择申报课题,并尽快将《重庆市教育综合改革立项申报书(2021年)》(附件2)发送到邮箱 ruimantang@163.com 或汤蕤蔓老师企业微信,具体报送时间和方式另行通知。

七、注意事项

(一)成功立项的课题组应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做好启动实施和开题等相关工作。在1个月内将实施方案和相关情况报送市教科院政策研究所。要完善工作机制,实时报告课题进展,及时纠正解决课题研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难点,确保按期完成课题研究目标任务。

(二)研究课题主持人必须按照申报书的承诺组织开展工作,做好研究课题实施情况的原始记录。市教委秘书处(综改办)委托市教科院教育政策研究所集中组织开展中期检查活动,切实加强过程管理,课题组需按要求提交中期报告书(附件3)。

(三)请于5月8日前(星期六)将《重庆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研究课题二级管理单位信息收集表》(附件4)发送到指定邮箱。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汤老师 电话:62768848

附件:

1.2021年度教育综合改革课题参考研究主题

2.重庆市教育综合改革研究课题立项申报书(2021年)

3.重庆市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研究课题中期报告书

4.重庆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研究课题二级管理单位信息收集表

5.重庆市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研究课题变更申请表

党政办(发规处)、科研处、高教研究所

2021年4月3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工商大学2021年(第四届)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研讨会暨“三全育人”工作研讨会的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论文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