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征集2021年教育咨政决策论文的通知

2021年06月04日 13:59  点击:[]

                                                           关于征集2021年教育咨政决策论文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充分发挥教育咨政决策研究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破解当前教育改革发展难题、提升教育治理能力等方面的咨询、参考作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决定开展2021年教育咨政论文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教育咨政为目的,突出实践性、实用性、实效性,紧紧结合重庆教育改革发展实际,围绕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制约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组织力量进行深入研究。要分析现状,找准问题,提出有针对性、时效性和决策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

二、论文选题

    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新时代教育改革、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升高校对科技创新的支撑力、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立公平有序的中小学招生秩序、减轻中小学生学习负担和压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推进教育信息化、提高教育对外开放水平等方面进行研究,分析现状,找准问题,提出对策。相关选题可参考附件。

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等各学科教学研究方面的论文,不属于此次征集评选范围。

三、论文的报送和评选

1.报送时间和方式。论文报送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10日,逾期不再受理。论文应以word文档的形式,字数2000-3000字左右为宜文末须写清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手机、邮箱),在邮箱主题注明“咨政征文”,发送至邮箱ruimantang@163.com汤蕤蔓老师企业微信

2.评奖及成果运用。市教委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对获奖作者进行通报表彰,并从中精选优秀论文报送教育部、市委、市政府,被教育部、市委、市政府采用后将印发采用证明。

本次参评咨政论文内容需为一线工作实践和研究最新成果,且未参评和公开发表。

联系人:汤蕤蔓,电话:62768848。

附件:教育咨政决策论文参考选题

                                                                                                                            党政办(发规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2021年6月3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重庆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若干措施》宣讲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工商大学2021年(第四届)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研讨会暨“三全育人”工作研讨会的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