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工作 >> 正文

我校多措并举助力防疫心理战

2020年03月25日 20:21  点击:[]


 

疫情防控不仅是一场医疗战争,更是一场心理战。为了响应教育部、重庆市教委针对疫情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的工作要求,重庆工商大学大力创新、整合资源,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工作。

一是吹响战役“号角”迅速组建团队学校组建17人心理咨询师团队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邮件以及热线电话为全体学生提供咨询服务。目前,共计推送资料576,涉及57136人次提供在线咨询1248次开展团辅363次,参与人数15128次,其中定向辅导湖北籍学生51

二是加入志愿“联盟”积极服务一线为帮助抗疫前线医护人员、受疫情影响的普通民众排忧解难,学校12名专兼职教师报名参加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热线平台服务工作。目前,有3位老师入选志愿服务团队并开始工作,与全国150多名志愿者疫期为武汉市民及所有医务工作者乃至全国受疫情困扰的人们提供24小时不间断热线心理援助服务。

三是采用精准实招增强抗疫实效针对部分心理疾病学生不愿通过不见面方式接受心理咨询的实际,学校创新搭建网络视频咨询平台,学生可预约选择自己熟悉心理咨询师进行线上面对面交流以便更加深入、全面、细致开展心理咨询服务。目前已为9名同学提供线上咨询,效果良好。


上一条:我校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 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国际顶尖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