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工作 >> 正文

我校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 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年03月26日 16:36  点击:[]


     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前谋划,主动作为, 强化 就业服务 工作 ,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一是搭建平台,启动线上就业招聘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学校暂停了所有的校园线下招聘活动,转为线上为广大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服务。学校第一时间制定并发布《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致全体2020届毕业同学的一封信》《重庆工商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等多份文件,及时通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引导用人单位通过“24365校园联合招聘服务”平台、“1+3”的线上就业信息平台等积极开展线上招聘活动。2月份以来,共发布217家用人单位共计6300余个职数的招聘信息

二是多方联动,开展线上就业服务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谋划并及时上线了“就创业直播平台”,提供职业发展咨询、就业技能提升等一站式学习平台,为学生顺利就业加油充电;同时,本学期150余个班级的就业指导类课程均实现了线上教学。毕业班辅导员及时掌握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就业动态,对家庭困难学生、身体残疾学生、就业困难学生给予重点帮扶,了解他们的困难及需求,有针对性的为他们推送就业信息和就业帮扶。通过网络学生提供修改简历、面试技巧、生涯规划、考研复试指导等服务,全方位解决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的疑惑、困难,实现毕业生网上咨询,专人定期回复。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出发,尽可能简化各种流程,积极推进协议签订、改签改派、就业推荐等在线就业服务。

三是健全体系,打造网上就业阵地。学校全力构建“1+N+4网络就业体系,1即为学校积极筹备空中双选会,筹备中的“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定于3月11日正式召开,从而实现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网络交流对接,克服疫情对学校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N”指有序推进分行业、分专业、分区域的中型招聘会,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间便捷、高效的线上对接平台,为毕业生充分就业保驾护航。4指通过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渠道发布招聘需求信息,让毕业生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上一条:我校“三防”并重 加强疫情期间校园安全管控 下一条:我校多措并举助力防疫心理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