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工作 >> 正文

我校“三防”并重 加强疫情期间校园安全管控

2020年03月27日 18:50  点击:[]



 

我校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方案,细化措施,以“人防”为核心,“物防”为保障,“技防”为支撑,加强校园安全管控,极大提升了疫情防控实效。

发挥“人防”核心作用。学校优化人员配置,选派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安保队员参与门卫管控工作,对进出校人员进行身份验证、体温测试、信息登记等,严格落实学校相关规定。坚持疫情防控和校园维稳两不误两推进,及时发现处置各种安全隐患和不安定因素,及时受理师生员工的报警求助。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和安保人员构成了“人防”的骨干力量,发挥了疫情防控的核心作用。

发挥“物防”保障作用。从疫情防控工作之初,学校就多方筹集口罩、消毒液、酒精喷雾、测温仪、一次性手套等防控物资,满足防控工作基本需要。为确保校园管控不留死角,学校保卫部门实地查看校园周边情况,对校外人员可能进入校园的风险区域逐一进行封闭,张贴“禁止通行”告示,堵塞校园管控漏洞。通过不断夯实物防基础,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发挥“技防”支撑作用。借助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疫情防控信息;采用信息化手段与校内外有关单位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实现情报互通,信息互享,提升了联防联控水平;完成校园安防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形成高清网格监控新格局,提升了校园安全防范管理水平。充分发挥视频监控作用,时时掌握门卫管控动态,在线巡查校园安稳情况,事后巡查事件处置情况。技防手段的充分运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上一条:我校团委三项举措助力战疫 下一条:我校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 毕业生就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