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十四五”校园文化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会

2021年01月06日 18:34  点击:[]

为全力做好我校“十四五”校园文化专项规划编制工作,1月4日上午,我校在厚德楼3019会议室召开了校园文化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副校长陈兴述,党委宣传部、党政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国内合作发展处、教务处、科研处、后勤处、工会、团委、图书馆、信息化办公室、档案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文学与新闻学院、艺术学院等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华杰主持。

华杰指出,校园文化建设是学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委宣传部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牵头单位和职能部门,肩负着协调组织开展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使命,校园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齐抓共管、同心协力发挥各自职能,互相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构建具有重工商大特色的校园文化。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陆嘉从“十三五”校园文化建设主要成绩、已完成的“十四五”校园文化规划编制相关工作、“十四五”文化建设的发展目标、“十四五”文化建设的重点任务等四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

围绕会议主题和汇报内容,各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就“十三五”期间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对“十四五”期间校园文化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兴述在讲话中指出,在编制“十四五”校园文化建设规划时,首先应落细落实学校相关要求,明确文化建设的主体与客体,在编制过程中,一是要认真总结回顾“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二是要明确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三是要明确“十四五”主要目标与重点任务,分类分层分工做好规划工作,确保规划兼具合理性、可行性。

李志雄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校“十三五”期间校园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以及工作组在“十四五”文化建设专项规划编制中做的工作。他指出,校园文化应包含环境与器物、制度行为、理念精神这几个方面,其中精神层面是校园文化的核心和灵魂。他强调,校园文化建设永远在路上,一是要分阶段推进文化建设;二是要有文化意识,用先进的理念来引导校园文化建设;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体现学校历史纵深感和凝炼学校核心文化理念;四是可以通过设立主题年形式打造“流动”的校园文化;五是各学院要在学校文化建设中形成各具特色、多样化的文化。他希望大家主动作为、通力合作,立足学校办学实际,凝练特色、注重创新,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和文化引领功能,不断提升学校文化实力,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保障、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上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人才培养专项规划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规划编制情况调研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