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人才培养专项规划调研座谈会

2021年01月06日 18:35  点击:[]

1月4日上午,学校在厚德楼3018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人才培养专项规划调研座谈会。校长孙芳城、副校长何勇平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留学生院、继续教育学院、招就处、团委、评估办、国内合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学院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勇平主持。

教务处处长骆东奇对十四五人才培养专项规划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做了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从学生中心、三全育人体系、学科点布局、学生规模、留学生培养、非学历教育、大类招生、学业评价、专业认证、五育并举、课程思政、新型师生关系、信息化、通识教育、人才培养定位、质量保障、课堂革命、学科竞赛等方面谈了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专项规划提出思考。

孙芳城作了讲话。他强调,人才培养是学校目前最重要的规划,是高校规划的核心,首先要找到标杆学校,通过五年的努力,学校在人才培养上一个新台阶。他指出,规划是前瞻性的谋划,既要符合国家要求,还要遵循教育规律,把握规划来谋划未来发展,规划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找准发展中的问题,如如何体现学生中心、如何制定好培养方案、如何把五育落地、如何科学开展课程评价,如何通过产教融合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如何抓好大学数学等基础课,如何抓好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等。

何勇平对规划编制的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强调参与部门要统筹协同,加强政策学习,找好标杆学校,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总规划论证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十四五”校园文化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