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第12期发展规划沙龙

2022年05月27日 11:16  点击:[]

5月26日,学校在厚德楼3019会议室召开第12期发展规划沙龙。校长孙芳城,副校长张波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院长及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波主持。

发展规划处处长罗勇汇报了学校“商工融合”发展方案。与会人员围绕“‘商工融合’发展方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张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商工融合”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要有大设计,从学科到专业到课程到教材,确定目标、突出重点、逐步推进、狠抓落实;二是目标要更加具体,要细化、量化、具体化每年的工作任务;三是要体现学校优势,完善商科背景的工科人才和工程技术背景的商科人才培养方案。

孙芳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商工融合”发展,一是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重庆产业发展需求为牵引,以国家和重庆市一流专业为抓手,确保技术知识与社会发展联动。二是要科学规划交叉学科布局,提升理工科质量和影响力,围绕学科发展规律,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三是要加强指导力度,要在体制机制和政策完善上下功夫,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为“商工融合”发展保驾护航。四是要完善保障措施,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与学院对接,通堵点、克难点、疏痛点、消盲点,勇于创新、敢于创新,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上一条:学校召开“商工融合”发展方案论证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