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征集2020年教育资政论文的通知

2020年04月22日 09:33  点击:[]

关于征集2020年教育资政论文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充分发挥教育政策研究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破解当前教育改革发展难题、提升教育治理能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方面的资政作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决定征集2020年教育资政论文,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教育资政为目标,突出实践性、实用性、实效性,紧贴重庆教育改革发展实际,围绕教育发展进程中的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敏感问题、教育改革应着力突破的瓶颈问题,组织力量深入研究,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和资政报告

二、论文选题

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健全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制度、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共建共享体制机制研究、补齐教育短板弱项、防范化解教育领域各类风险、推进“双一流”和“双高”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脱贫攻坚、强化教育保障能力等方面开展研究。

三、工作要求

1.报送时间和方式。论文报送截止日期630日,逾期不再受理。论文应以word文档的形式,发送至邮箱53819276@qq.com,文末须写清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手机、邮箱)。请在邮箱主题注明“资政征文”。

2.成果运用。市教委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对获奖作者进行通报表彰,并将获奖论文结集编印。同时作为教育决策重要参考。

3.注意事项。本次资政论文内容一线工作实践和研究成果,且未公开发表。

联系人及电话胥老师62769005

 

 

                       党政办公室 发展规划处

                      2020422

 

 


上一条:关于征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意见建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重庆市教委2020年度 教育综合改革研究课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