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召开首届新时代党建引领高等财经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首届财经高校党委书记论坛的预通知

2022年04月21日 17:22  点击:[]

关于召开

首届新时代党建引领高等财经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

暨首届财经高校党委书记论坛的预通知

各会员单位及相关院校: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高校党委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以及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很多新的要求。高校必须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财经高校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高质量党建对财经高校“双一流”建设和财经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是当前需要进一步深入研究、探讨的重大课题。

为此,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定于2022年6月1112重庆召开主题为“新时代党建引领高等财经教育高质量发展”暨首届财经高校党委书记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

      重庆工商大学

二、时间地点

(一)时间安排:6月10日报到;11日论坛相关活动;12日出席重庆工商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暨重庆金融科技研究院揭牌仪式。

(二)论坛地点:重庆华商国际会议中心(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33号)

三、论坛主题

1.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财经高校“双一流”建设

2.新时代财经高校“数字思政”的创新与实践

3.新文科背景下高等财经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四、参会代表

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及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相关领导、专家;财经高校党委书记;财经教育专家、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专家。

五、论坛费用及报名

1.会务费98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往返交通自理。

2.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报名缴费。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报名信息并缴费。报名缴费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20日。

3.会务费电子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一开具,发票信息将于会议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通过手机短信和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给参会代表,请注意查收。

六、会务组联系方式:

1.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秘书处

吕明珠,电话:13501225194,010-88191600

邮箱:cfea@e-courses.cn

2.重庆工商大学发展规划处

任鹏飞,电话:15213103281,023-62769005

汤蕤蔓,电话:13896996688,023-62768848

邮箱:ghc@ctbu.edu.cn

七、其他事项

1.请与会高校领导、专家学者积极撰写论文,本次论坛将结集出版论文集。请于5月25日前将论文发送至ghc@ctb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论文题目+姓名+单位”。

2.有关疫情防控。参加会议人员需严格遵守国家及重庆市会议期间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和规定。请派出单位严格落实责任并做好相关检查防护措施。

真诚邀请您拨冗出席,莅临指导!

附件:参会回执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 重庆工商大学

2022年4月2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工商大学第五届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研讨会的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重庆工商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