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申报重庆市教委2023年度教育综合改革研究课题的通知

2023年04月12日 10:58  点击:[]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推进全市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根据《重庆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研究课题管理办法》(渝教改发〔20204号)文件精神,重庆市教委将开展2023年度综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场景下如何推进教育现代化,突出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教育改革应当肩负的使命任务,聚焦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教育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参考课题研究主题(附件1)确定研究内容。已有研究基础的可自拟课题名称进行申报,自拟课题名称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二、申报类别

    本年度综改课题拟设重大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三个类别,分别给予一定经费支持。

    三、申报数量

    本年度综改课题实行限额申报,我校申报课题总数原则上不超过1

    四、申报条件

    高校教育工作者。课题组成员一般不超过7含课题负责人1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1项综改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同年度其他综改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综改课题的申报。

    五、研究期限和研究成果

    完成时限为一年。研究成果呈现形式为研究报告和咨政报告,同时可提交相关学术专著和研究论文等成果。重大、重点课题结题须提交8000字以上研究报告、5000字以上咨政报告,一般课题结题须提交5000字以上研究报告、3000字以上咨政报告

    六、申报流程和材料报送

    (一)报送时间

    课题申报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3518星期四

    (二)报送方式

    请将课题申报材料纸质件一式五份送至厚德楼6001公室,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邮箱gaojiao@ctbu.edu.cn

    七、注意事项

    (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遴选申报课题,确保本区域、本单位申报课题无异议,并给予课题项目支持。

    (成功立项的课题组应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做好启动实施和开题等相关工作,1个月内将实施方案和相关情况报送市教科院政策研究所。要完善工作机制,实时报告课题进展,及时纠正解决课题研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难点,确保按期完成课题研究目标任务。

    (课题主持人必须按照申报书组织开展工作,做好课题实施情况的原始记录。市委教育秘书组秘书处(市教育综改办委托市教科院教育政策研究所集中开展中期检查,切实加强过程管理,课题组需按要求提交中期报告书(附件4)。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汤老师  023-62768848

 

附件:1.2023年度教育综合改革课题参考研究主题

            2.重庆市教育综合改革研究课题立项申报书(2023年)

            3.重庆市教育综合改革研究课题信息汇总表

            4.重庆市教育综合改革研究课题中期报告书      

 

 

 

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2023411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4.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申报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2023—2024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综合改革信息月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